close

某天在夜市看到一科毛線球 喜愛的不得了  於是開口問價錢
小姐:一顆460元(韓國的)外加鄙視的眼神
我的OS:也太貴了吧!!


韓貨~~~~~是怎樣 說話就說話 你也是台灣人ㄟ "忘本"
是不能被激到 於是乎我就上網GOOGLE一下
找了一些資料 有"自製工具"也有用"現成的工具"
我是手殘姐~~~當然要用人家做好的工具啊!價格大約2百多..
我是在博客來買的印象中叫做 "毛球製作器"吧!
於是製作毛球的不歸路 就此展開
因為反應還可以 所以就把這個小小的撇步介紹給大家
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100%滿滿心意的毛球送給朋友們




首先一定要先買捲線器(自己做也可以.但是我放棄  哈!)~~
我買的有包含4種尺寸的.當然囉!它決定毛線球的大小


就像這樣~可以分好幾種尺吋~我目前最小的還沒有用過...
因為我喜歡有很大的存在感啊!!!
兩對邊都是可以打開~好讓毛線球可以取出(不懂繼續往下看就是了)
工具準備好正式開始囉~(還有過敏者請戴口罩 有毛屑)


首先~鑰匙圈頭的部份
放上你愛的樣式(手工藝品店都有再賣)
繞一個圈打死結 你想要毛線球離鑰匙圈頭近.你就打小一點 反之..



毛球的部份:選出你想要的尺寸後~繞圈不斷的繞圈~我沒有按照順序
 但是我建議繞緊一點  這樣毛線球才會扎實


你想要澎一點你就繞多圈 你想要扁一點稀疏一點就繞少圈 
最後繞完隨性的在中間點剪掉就可以啦! 
最重要的是平均 不可以某部份多某部份少~~
不然等一下修圓保證你哭爹喊娘


2邊都要捲~
重點在來重複一次~~~一定要繞的平均
(不用數幾圈啦!數完都睡著了)


從中間慢慢的剪開


像這樣2邊都要喔!



2邊剪完了~取出剛剛做好的鑰匙圈頭~緊緊的在中間綁住
一定要緊~~不然送到朋友手中 出些力一扯它就會炸開


打開2邊蓋子就可以取出來囉!



拿出來超級醜的啦!!!所以需要你把它修飾一下
 所以剛剛說要繞平均是有理由的!!


修完之後~將!將!是不是很可愛了啊!

 




這樣的禮物是不是有100%的誠意啊!!!!
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73529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