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因為自己長了甲狀腺結節 希望把自己的過程寫出來   讓跟我一樣的人做參考

3年前因為檢查到有甲狀腺結節

於是每半年我就會做一次穿刺 從未間斷過

穿刺超級重要,一定要定期做,才可以確認裡面沒有"拍密啊"

結果也都是良性 但是由原本的0.8cm長到3.9cm
到後來變成照相的時候會變成以下的樣子,很明顯脖子硬是凸了一塊



每張照片只要是側邊拍都會有突起來的感覺(感覺像長了喉結)
有沒有需要這麼MAN啊!!!

到底什麼是甲狀腺結節  我找到了一個蠻詳盡的網頁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
http://blog.udn.com/jackwang4664/3501725

開刀動機!!
1.因為像喉結
2.如果一直大下去可能會壓到我的氣管,已經有壓到一點點了!
3.現在污染這麼嚴重,我害怕它突變(我知道我想很多啦但也不無可能吧!)

以上理由我決定拿掉
住幾天?我是2012/ 3/22(四)下午住院
2012/3/23(五)開刀
    2012/3/25(日)早上出院
2012/3/29(四)拆線後的樣子  也是我跟傷口第一次見面
有一點噁心.........

總長約末8公分,老實說因為結節3.8cm我以為傷口了不起就4公分
我真的很浩呆ㄟ   醫生說右半邊都拿掉 所以傷口才這麼大


我只住了四天(大多要7天但是醫院的感覺讓我按耐不住的想出院)
在哪裡開?在成大 外科(內分泌)洪崇傑專科主任醫師
開多久?早上7:30進去 看到時間已經下午1點多(含恢復時間)
痛嗎?因為開刀的時候會插呼吸管,所以醒了會有很重的異物感,
你喉嚨會覺得很"卡",脖子感覺不像是你的,不知道怎麼去使力
起床不能直接坐起,要從側邊翻轉起來,然後會痛,但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

(千萬不要問我有沒有生小孩那麼痛.因為我. 沒. 有. 生. 過.)

醫生會在脖子會接一條引流管(護士稱小燈籠)裝你的血水,
第一天比較多(約2個小燈籠),第二天就還好,第三天我就拔掉囉!
可以吃東西嗎?可以啊!6個小時以後就可以,避免吃咬很久的,太硬的,
不過第二天我就很隨性了.基本上吞東西都還是會有異物!
回診:拆線&看切片報告一切都沒有問題,親切的護士囑咐美容膠要貼半年
這樣對傷口比較好.也比較不留疤(不留疤!!!!超重要的)感謝wei還送我一條除疤凝膠.
手術的有風險嗎?任何手術不管大小都一定會有風險的.
1.醫生告訴我有2%的人會傷到聲帶(騷聲)'
 2.2%的人會出血不止就還要再進一次手術房
所以我在可以有意識的時候立刻發聲,確定沒問題才又睡著(聲音太重要了ㄇ ㄟ)



有的人也許覺得穿刺良性就好啦!
何必一定要開刀
但我覺得為什麼你會長
也許是出了什麼問題
反正多出來的
本來就不屬於你身體該有的構造
那就拿掉吧!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73529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